國民黨2020大選人選 朱立倫接受初選前徵召

2019-03-14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確定2020年大選初選機制後,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呼聲不斷。爭取出線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表示,可以接受在初選前徵召適合人選,他並提醒國民黨絕不能再犯4年前“換柱”的錯。

2016年台灣大選,國民黨內洪秀柱通過初選,但在選舉中段黨代會以朱立倫換下洪秀柱,大傷藍營士氣;時隔4年,士氣回漲的國民黨內多人有意競逐大位,屢屢傳出黨主席吳敦義有“卡朱拱韓”的情形。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需要更多的王牌、更多的韓國瑜,讓民眾看到國民黨的改革及希望,這是需要不斷自我期許跟努力。

他表示,他跟韓國瑜是好朋友,大家也是彼此鼓勵、相互支持,希望國民黨在各個工作崗位及角色上表現都能讓大家滿意。要台灣贏才是最大目標,個人不是關鍵的重點,每一個個人都要努力。

原本堅持全民調的朱立倫也鬆口表示可以接受徵召,但前提是在初選前,黨中央覺得要徵召最適合人選;但若舉辦初選,經黨員投票及做了民調後再改變就不好,就有如4年前“換柱”的翻版,讓人觀感不好。他並表示,直到現在仍有人對他不滿,因此籲黨若要徵召就辦徵召,若要初選就應貫徹初選,不能再犯“換柱”的錯。

此前到高雄會韓國瑜的朱立倫,當天也到台中尋求市長盧秀燕的支持。盧秀燕稱自己最客觀,朱立倫絕對是國民黨最有機會、也是最有可能勝選的人選;她並贈送太陽餅給朱立倫,寓意朱是國民黨真正的“太陽”。朱立倫則回應,2020年若當選,一定要讓台中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