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現職及離職員工串通

兌碼多給 騙二百五十萬

2019-03-16

司警破詐騙集團搜獲現金和名貴首飾等證物

司警破獲娛樂場詐騙集團拘捕五名男子

【本報訊】司警在新口岸一娛樂場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拘捕包括主腦的五名男子,集團主腦及成員均為娛樂場現職或離職員工,假扮賭客成員於賭檯以一個十萬籌碼向同伙莊荷兌換十個十萬籌碼詐騙賭場。司警相信該集團兩個月內最少二十次犯案,涉及款項二百五十萬元。仍在追緝在逃的兩名主腦和三名成員。

涉詐騙集團的五名男子均為澳門人,包括一名姓梁主腦,三十歲,前賭場監控員。成員包括姓雷,三十一歲,前莊荷。負責扮賭客,姓劉,三十九歲,現役賭場監察員,負責把風,姓梁,二十五歲,現役莊荷,姓容,二十六歲,前莊荷扮賭客。

司警局於本月十三日接獲新口岸一娛樂場舉報,懷疑有員工於當值期間串謀他人詐騙賭場,賭客於賭檯以一個面值一萬元籌碼兌回十個面值一萬元碼,司警據報翻查賭場監控錄影分析後,發現涉及一個詐騙集團,主腦及成員均為同一娛樂場現役和前任的監控員和莊荷。

司警員於前日下午採取行動,分別到黑沙環一個住宅和新口岸的賭場,拘捕了一名主腦和四名成員。搜得二十九萬六千七百元現金,二萬一千元籌碼,七隻名錶(每隻價值七萬至十五萬元),九部手提電話。

一月運作已成功作案至少廿次

司警調查相信,該集團由今年一月開始運作,至今成功犯案最少二十次,估計涉及二百五十萬元。集團主要由梁姓主腦遙控整個犯罪過程,成員假扮賭客到同伙莊荷值班賭檯,以一個籌碼兌回十個同面值的籌碼。而同伙監控員則負責把風或分散其它當值監控員注意。每次成功犯案,負責監控的成員可獲一萬元報酬,其他成員可獲二萬至三萬元不等報酬。司警相信該集團仍有五人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