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博美高梅歡迎高興

2019-03-16

【本報訊】對於政府答允延長賭牌到期時間與其他博企一致及延長條件,澳博和美高梅分別對此表示歡迎、很高興,是公平、合理並符合其利益,並相信這將對澳門及旅遊業有裨益。

兩博企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買賣昨早因此一度暫停。澳博事後發出新聞稿交代延長賭牌一事,董事局主席蘇樹輝表示,公司對政府延長賭牌的安排及所訂立的合理條款表示歡迎,而且所有賭牌同期屆滿對澳門及其旅遊業均有裨益。

澳博指,根據批給延長合同的條款,澳博須向政府繳納兩億澳門元(相當於約一點九四億港元)作為該延長合同的溢價金。他們也「同意」在三個月內參與強積金及向提交金額不少於三十五億澳門元(相當於約三十三點九八億港元)的銀行擔保,以保證當合同到期時可履行其已有勞動債務的承諾。

美高梅另付澳博兩億元

美高梅在公告中也交代相關消息,同樣使用「同意」的字眼,而其勞動債權擔保是不低於八點二億澳門元(相當於約七點九六億港元)。並披露美高梅須就延長賭牌向澳博支付兩億澳門元。

美高梅董事會認為,這是重大發展,將令公司在未來公開競投賭牌時與其他博企處同等地位,而相關條款屬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

旗下的美高梅金殿超濠也表示,很高興能在政府支持下續為澳未來發展貢獻一分力,並繼續堅守賭牌義務和社會責任。又相信延期對美高梅逾一萬○八百員工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並將為他們帶來鼓舞。

美高梅重申,將續為澳門帶來更多的新元素,全力配合政府在大灣區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