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員號召千人

支持韓國瑜參加2020年大選

2019-03-16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台北消息:儘管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表態,2020台灣大選不在他的考量之內,但挺韓的前民進黨員、前高雄市鳥松里長陳清茂,近日在臉書發起幫韓國瑜領表參選的活動。陳清茂15日透露,已經超過2000人響應。

2020大選中國國民黨由誰出戰,至今未有定論,但許多“韓粉”盼望韓國瑜能出馬。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表態2020年不在他的考量之內,目前要務是將高雄衝起來;在主持人不斷追問下,他才明確回答4月不會去領表登記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但並沒有談及如何應對黨內可能的徵召選項。

曾多次上政論節目公開挺韓的陳清茂,14日在臉書號召網友為韓國瑜領表參選。他在臉書寫道:“韓市長您忙市政就好!領表的事情,支持者去領就好!邀請1000人,每人帶上2000元(新台幣,下同)一起去領表。”

依照規定,參加國民黨初選要繳200萬元保證金;有網友留言表示願意捐錢,還有網友稱一家五口願意出1萬元。但陳清茂回應,目的不是捐錢,只是要大家勇敢站出來,所以並沒有收款帳號,去現場領表的人才能繳錢。

陳清茂15日專程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了解領表程序,要號召全台各鄉鎮韓粉一起到台北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幫韓市長領表。他談及發起活動的初衷,認為國民黨初選最近紛紛擾擾,尤其別的政黨人士一直消遣韓國瑜,所以他和很多挺韓人士商議之後,決定號召民眾為韓領表,這是人民的敦促,不是政黨徵召。

他並透露,本來預計每人出2000元,現在可能會降到每人出500元,因為響應的人很多,已經超過2000人向他登記,甚至遊覽車上都對旅客播放有關這次行動的訊息。

據台灣媒體報道,陳清茂原本是民進黨籍,因涉案被民進黨除名;2018年底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高雄市議員落選,選戰期間公開力挺韓國瑜,並規劃2020年角逐立委,挑戰民進黨的邱議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