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士提醒2020大選仍是硬戰

2019-03-18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台北消息:16日舉行的台灣立委補選,中國國民黨4席只拿下一席。黨副主席郝龍斌17日坦言,此次補選無疑給國民黨一個警鐘,2020年大選仍是一場硬仗,要派出所有最強人選。

郝龍斌在臉書指出,黨內此次補選推出的候選人都是非常優秀的同志,結果讓很多人都覺得訝異,而自己看到補選結果,認為2020年國民黨並沒有如此樂觀,這次選舉結果是警鐘,每一位國民黨的支持者都要了解,2020年國民黨沒有一絲輕敵的本錢。

在接下來2020年的立委選舉,郝龍斌認為,“強”可能還不足以勝,必須每個地方都找出“最強”,才有可能面對最艱困的情況。

前台北縣(現新北市)長周錫瑋則認為民心思變,這個變是一種平衡,也是一種觀望,因此上次選舉國民黨氣勢如虹時,民進黨緊張了,這次補選國民黨拿到一席,可以說是綠軍歸隊,但藍軍還不夠團結,不夠有危機意識。

周錫瑋認為,去年底的選舉,韓國瑜一開始的勝算不大,所以才激化出藍軍選民的危機感與團結;所以從鐘擺效應來看,這次只拿一席,可以激化藍營危機感,不見得是壞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發表想法,指出國民黨4席只拿下1席,透露三項警訊。第一,民進黨已經止跌,並快速整隊中;第二,國民黨不能只靠著韓國瑜救全黨,必須展現值得選民支持的新氣象;第三,藍綠白三方,白是柯文哲一人說了算,綠是蔡英文已定一尊,藍卻持續內鬥,若繼續內耗,2020就等著繼續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