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司賣乖

續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

2019-03-20

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廉署報告。

陳海帆承認,推薦入職的姐姐陳海燕還在檢察院工作。但她直言,有關招聘入職一事是發生在十多年前(事發為○八年),若現時要作甚麼處理的話,傳媒可向檢院方面了解。她未有正面回應會否與姐姐溝通去補救事件。

另有傳媒問及會否在下屆政府續任行政法務司司長,面容即變得放鬆的陳海帆重申其之前回覆會否參選特首的答案,就是希望做好現時本職工作。

崔:廉署報告清晰並無違法

崔世安回應事件稱,已正式收到廉署相關報告,其內容已明確兩位司長並沒違法,他正學習和加以研究有關完善官員問制的建議。並強調自特區政府成立以來,是不斷改進主要官員守則及公職招聘制度。

崔續道,作為特首,當然希望同事守法,以及要對自身有更高的要求和標準,他與陳司長經常有機會接觸,就此方面看法亦有很坦誠的溝通。

蘇嘉豪:官員應道歉 政府要排查

不過,直選議員蘇嘉豪在立法會接受訪問時認為,陳海帆及陳麗敏應為事件公開道歉,而政府也應全面排查各公職部門還有否同類事件,並把相關結果向社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