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兩心意表達遭否決

2019-03-20

【本報訊】議員蘇嘉豪昨日向立法會提出「對特區政府沒有實質行動嚴懲過界司機」和「特區政府漠視社會強烈要求撤回『本澳與內地駕照互認計劃』」提出表達心意,對該兩項工作表示抗議,兩項均被大比數否決。

蘇嘉豪在「對特區政府沒有實質行動嚴懲過界司機」心意表達的抗議中指出,本澳近年發生多宗非法或過界司機造成的嚴重車禍,引發社會批評政府在非法或過界司機打擊中不力,但特區政府仍漠視相關聲音,對之表示抗議。議員梁孫旭及李靜儀認為,政府應由修法及加強打擊上著手。議員宋碧琪也認為,應由制度上作出完善,打擊非法或過界司機。但有關心意表達被邱庭彪反對,他認為有關議題以表達心意方式提出,不恰當。立法會以五票贊成、二十五票反對,否決該心意表達。

蘇嘉豪在「特區政府漠視社會強烈要求撤回『本澳與內地駕照互認計劃』」 表達心意抗議中指,社會對於駕照互認計劃存在重大分歧,但行政長官崔世安不顧社會強烈反對,執意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代表特區與國家公安部簽署相關協議。議員陳華強認為蘇嘉豪使用「漠視」屬主觀判斷,不合理亦不道德。蘇嘉豪對於陳華強使用「不道德」,認為字眼具有冒犯,要求陳華強收回;但陳華強認為各人對道德有不同標準,不認為自己有問題,不需要收回。該心意表達以四票贊成、二十五票反對同樣獲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