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下周二在澳揭曉

2019-03-22

“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去年在澳舉行,參與人數為歷屆之冠

【特訊】譽滿全球的美食界獎項「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將連續第二年在澳門舉行頒獎典禮,多位亞洲頂尖名廚及餐飲業翹楚將於3月24日至26日來澳見證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誕生並出席各項相關活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此盛事在澳門舉辦,讓澳門有機會再次與亞洲各地的優秀廚師聚首交流,並向外展現城市魅力、多元的餐飲體驗及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發展。

備受注目的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將於下週二晚在永利皇宮舉行,當晚將揭曉亞洲地區50家最具影響力的餐廳。大會將同場頒發可持續發展餐廳獎、亞洲最佳糕點師獎及最值得關注獎等多個特別獎項,以表揚不同範疇的最佳廚師及餐廳。來自澳門及亞洲各地的優秀廚師、餐廳東主、食評家及傳媒將雲集盛會,見證今屆獎項得主誕生。

「50BestTalks論壇」

與頒獎禮同期舉辦的「50BestTalks論壇」將於下週一在永利澳門舉行,活動包括演說及示範環節。來自「亞洲50最佳餐廳」及其他獲獎餐廳的廚師將圍繞「不可或缺的食材」的主題,一起烹調美食並探討賦予餐廳生命力的主要元素。眾美食專家與獲得可持續發展餐廳獎的餐廳廚師兼東主亦將參與討論環節,就美食的可持續發展、食材採購及過度消耗等現今業界面對的議題分享想法。

名廚與澳廚藝學生分享理念

來自亞洲區內的廚師及餐飲業經營者將參與下周二舉行的工作坊,一起炮製杏仁餅和葡撻等深受歡迎的澳門地道甜點,之後將到訪氹仔舊城區內的餐廳及美食店舖。大會又安排一項教學交流活動於下週一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獲邀的名廚嘉賓將向廚藝學生分享其重塑餐廳的理念。各地的美食界翹楚亦將到竹灣酒店出席年度 「廚師盛宴」,藉此相互交流並與本地同業加深認識,同時品嚐土生葡人美食等豐富佳餚。

「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去年首度來澳舉行,超過九成獲獎餐廳的廚師及經營者雲集盛會,參與人數為歷年之冠。頒獎典禮過往曾於新加坡(2013年至2015年)和曼谷(2016年至2017年)舉行。

自亞洲地區的「亞洲50最佳餐廳」於2013年推出以來,澳門有一家餐廳(天巢法國餐廳)首四年榜上有名; 2017年再有譽瓏軒及御膳房兩家本地餐廳連同天巢法國餐廳一起獲列入 「亞洲50最佳餐廳」,其中譽瓏軒去年再下一城。

踏入第七屆的「亞洲50最佳餐廳」源自威廉.里德商業傳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於2002年始創的「全球50最佳餐廳」,以表揚亞洲地區的出色餐廳。其得獎名單由300名委員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各委員根據過去18個月到訪不同餐廳的用餐體驗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餐廳,評審委員包括來自亞洲各地的食評家、廚師、餐廳東主及美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