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澳開展旅遊教育合作

2019-03-22

旅遊學院與廣州市教育局簽署合作協議

【特訊】旅遊學院與廣州市教育局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構建廣州旅遊職業教育與澳門旅遊教育的合作關係。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於3月20日在廣州市政府舉行,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及廣州市教育局局長樊群代表所屬機構簽署, 由高等教育局曾冠雄代局長及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見證。今次簽署此合作協議,將為旅遊學院與廣州市教育局在旅遊教育和培訓合作方面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簽署的合作協議訂定,廣州市教育局與澳門旅遊學院在旅遊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全面合作,包括探索旅遊人才培養合作新模式、新機制,建立旅遊人才培養的長效及持續的合作機制;構建中高職、本科教育體系,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培養各類旅遊人才;共同發起和籌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職業教育聯盟,促進大灣區旅遊職業教育資源共享,人才共育。加強師生交流互訪,進行課程交流等活動,聯合舉辦旅遊等專業學術講座,合作開展兩地教師及旅遊從業人員的培訓;以及旅遊學院在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南沙校區開展合作,逐步推進廣州市教育局轄下職業院校與旅遊學院開展聯合建設培訓基地。

旅遊學院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指示及主導下,作為「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的協調單位,自聯盟於2018年成立起,即展開多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