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開發銀行訪國銀增交流促合作

澳門中葡平台建設融資專項正式啟動

2019-03-23

【特訊】3月20日上午,澳門國際銀行董事長呂耀明、澳門國際銀行副總經理陳偉成、澳門國際銀行副總經理吳斯亮等在澳門國際銀行大厦會見了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劉金、國開金融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李化常、中葡發展基金董事長楊寶華、國家開發銀行國際合作局亞太部副主任王偉、中葡發展基金總經理金光澤等一行。

呂耀明董事長對劉金副行長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雙方就未來合作,包括中葡經貿合作、中小企金融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機遇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此前,為更好地配合和支援澳門特區政府落實中葡經貿合作平台建設,支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雙方簽署了《關於全面推動葡語區經貿合作協定》,全面推動葡語國家投融資方面合作。為進一步深化和鞏固澳門國際銀行與中葡基金之間的合作關係,雙方舉行了澳門中葡平台建設融資專項啓動儀式,並在隨後的會談中進一步明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合作模式。

澳門國際銀行將與中葡基金攜手共進,為本地企業在葡語國家項目提供特色化的金融服務,支援本地企業葡語系業務發展,包括但不限於本地企業在澳及葡語系國家項目的資金需求以及各類金融服務。並積極探索及創新,充分發揮靈動性,與政府、同業及企業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為中葡平台的發展貢獻力量,充分發揮澳門中葡經貿合作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