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特色老店將獲度身訂造品牌重塑方案

2019-03-26

特色老店與嘉賓合照

【本報訊】由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辦、經濟局支持的「澳門特色老店」昨舉行頒授典禮,十二間獲通過最終評審的澳門特色老店,將獲度身訂造品牌重塑方案,為特色老店提供品牌環境調研、品牌定位和品牌推廣策略等,讓老店在傳承的基礎上,提升市場競爭力。

頒獎禮昨午假世貿中心蓮花廳舉行,邀請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經濟局局長戴建業、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統計局局長楊名就、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黃瀚寧、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創會主席馬志毅、主席黃仁民等嘉賓出席。

主辦單位共收到二十九間店鋪申請,最終評審出十二間特色老店,將獲得「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為特色老店提供品牌環境調研、品牌定位、品牌設計、品牌推廣策略等方面的顧問服務,讓老店在傳承的基礎上實現創新,提升市場競爭力。

戴建業表示,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老店的可持續發展需要創新需要向現代品牌轉換,核心價值也要與時並進。未來經濟局將繼續支持商會,開展「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加強澳門特色老店的知識產權保護和商標保護工作,呼籲特色老店在澳門及澳門以外地區做好知識產權、商標保護工作,此外,會透過組團、到外地推廣等,尤其是到內地推廣等。

獲頒「澳門特色老店」的十二間商號包括:謝利源金舖、吳廷記糕餅小食、沙利文有限公司、六記粥麵、晃記餅家、同益百花魁醬園有限公司、最香餅家、莫義記、美丹小食店、盛記白粥、中國國貨公司及禮記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