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會韓國瑜 雙方均提『九二共識』

2019-03-26

【中新社深圳3月25日電】(記者 鄭巧 徐曉美)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25日在深圳會見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一行。

劉結一致辭時指出,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會團結兩岸同胞,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沿著正確的方向持續向前邁進。

劉結一歡迎韓國瑜率團來訪,並通過他向高雄鄉親們致以深切的問候。他說,這次韓市長帶來了高雄鄉親的深厚情誼,也肩負著他們的重托和期待,韓市長為了高雄鄉親們的福祉,不辭勞苦,辛勤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他指出,這些成果給高雄的鄉親們帶來了扎扎實實、巨大的利益和實惠,使他們的勞動成果、智慧和汗水能够通過兩岸同胞情誼的紐帶,轉化成更美好的生活;這些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守望相助的具體體現,是兩岸融合發展、攜手發展、共同發展的生動寫照;這些成果也展現出兩岸盡早實現應通盡通、打造共同市場、共享祖國大陸發展的機遇,能够給台灣同胞帶來的巨大好處和發展空間。

劉結一強調,我們會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廣大台胞做好事,辦實事,推出更多惠台利民的措施。

“真人面前不說假話”,韓國瑜致辭時重申堅持“九二共識”。他說,“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交往的定海神針。有了“九二共識”之後,兩岸才能和平往來,文化、經濟、體育等交流都能很順暢。

他指出,此行目標非常清楚,就是多交朋友、做生意、留下良好的情感交流。人心都是肉長的,情感比什麼都重要。這次在香港、澳門、深圳我們都得到了很好的訂單,感謝這三個城市的好朋友照顧高雄農民、漁民,也希望將來能够多來多往,和諧順暢,從“心”交往。

會見在環境優美的深圳麒麟山莊舉行,場面輕鬆,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