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深圳 盼未來有更多合作

2019-03-26

圖為韓國瑜與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工作的台灣年輕人交流。(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3月24日電】(中新社記者 鄭巧 徐曉美)“青年創業發大財”,高雄市市長韓國瑜24日到訪深圳,與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工作的台灣年輕人一同喊出這個心願並合影留念。

當天下午3時許,韓國瑜率團從澳門乘船抵達深圳蛇口碼頭,隨即前往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參觀,並為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牌。

於2014年投入運營的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至今已成功孵化深港創業團隊356個,其中港澳國際團隊176個,也有越來越多台灣團隊加入。“想看看深圳如何栽培年輕人”,韓國瑜說,聽到夢工場已有47位台灣年輕人加入,感到“很意外也很開心”。

他在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曾年輕過,強烈感受到年輕人充滿創意、熱情和理想,卻因沒有資金,讓很多想法胎死腹中;高雄市即將成立青年局,幫助青年展翅高飛。希望高雄年輕人有機會來夢工場,但不單是我們來“借光”,深圳青年也可以去高雄,互相撞擊出更多的光與熱。

“韓市長來為我們加油,讓人興奮”,來自台北的青年創客蘇俊德去年率團隊入駐夢工場。他告訴記者,大陸市場比台灣大很多,這裡也有很多優秀的技術團隊。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的起飛將產生磁吸效應,為台灣青年帶來更多機遇。

參觀“特區中的特區”——前海,韓國瑜感嘆其與世界接軌、取得的成就驚人。他希望正在推動中的高雄“自由經貿特區”,也能借鑒前海經驗。

多年前曾來過深圳的韓國瑜說,再次前來,心裡感覺很澎湃,看著深圳從一顆小草長成大橡樹,充滿了活力和包容。今天的深圳、高雄,已和三四十年前截然不同,我們瞭解自己的長跟短,也瞭解了深圳發展的快速,希望未來跟深圳有更多合作。相信祗要打開心靈,誠懇相對,將帶來更多美好機會。

他提到,有人在背後講些酸言酸語,我們並不在乎,也希望幫高雄以及整個台灣南部,打造出一條生機蓬勃的道路。

當天晚上,一場展現深圳40年來發展變遷的燈光秀在市民中心上演,讓全程欣賞的韓國瑜頗為讚嘆。他說,今天在這裡上了一堂課,未來高雄愛河也可以上演燈光秀。

據悉,韓國瑜一行25日將參訪鹽田港、平湖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南山區行政服務大廳等,並計劃於26日乘高鐵前往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