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疑似因病在台灣猝死

2019-03-26

【中新社台北3月25日電】(記者 路梅 畢永光)來自福建的一名65歲男性遊客25日上午被發現猝死在新北市下榻飯店房內,警方初判疑似因病猝死。

據中時電子報、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新北市淡水區一家飯店25日上午辦理大陸旅行團退房,一位沈姓男子未依約定時間退房。房務人員進房查看發現其衣著整齊坐在椅子上,狀似翹著二郎腿在看電視,但怎麼大聲叫都不回應,一動也不動,仔細看發覺疑似已死亡,急忙報警處理。

據警方調查,沈男來自福建,跟隨旅行團赴台旅遊,18日入台,原定25日到西門町等地遊玩後,當晚搭機離台。經初步勘驗,死者身體外觀無外傷,門窗未遭破壞、無打鬥痕跡,研判無外力介入,現場遺留財物,未留有遺書,懷疑是因病猝死,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以厘清死因。

中新社記者致電接案的新北市警察局中山路派出所,相關員警表示,沈姓男子獨自參加旅遊團,沒有親屬相隨。警方已通過旅遊團領隊聯絡死者家屬,將請家屬盡快趕到台灣處理後續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