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發展規劃最受關注

學聯萬言施政建議書交政發局

2018-10-26

學聯萬言施政建議書交政發局

【特訊】因應特區政府就施政報告收集民意,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匯集青年學生意見,綜合成約一萬字的建議書《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就2019年度施政報告之建議》,內容涵蓋五大施政範疇。建議書由學聯理事長戴嘉萍代表向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提交,並由政發局副局長吳海恩接收。

『萬字書』見證青年議政

特區政府於本月11日開展就明年度施政報告收集意見的工作。有見及此,學聯作為澳門主要的青年社團,隨即展開學界及青年的意見收集工作。首先於10月18日由會員大會主席召開施政意見收集會,討論特區過去一年的施政成果及各項青年希望向政府反映的意見。同時,學聯亦於網上設施政意見收集問卷。最後將所得意見加以整理,綜合成約一萬字的建議書,並向政發局提交。

預防「性犯罪」意識強烈

《建議》的內容十分廣泛,包含青年學生近期相當關注的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預防「性犯罪」、改善環保政策等方面的內容。當中包括:向青年介紹更多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及當地法律法規,為青年進入大灣區做好準備;從加重「性犯罪」刑罰、性騷擾改為公罪、改善風化案處理方式、加強性教育等方面強化預防性犯罪的工作;以出台減少使用膠袋政策、提升資源回收便利度、支持本地回收業等方式強化澳門的環保政策效果等。

青年議政踴躍關注時政

學聯理事長戴嘉萍表示,同學對於施政報告意見收集十分踴躍,期望特區政府能採納同學的意見,同時亦希望澳門學生持續發揚關注特區、參與社會的精神,持續為特區施政理性思考,建言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