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義工日系列活動拓業界交流

2018-10-26

國際義工日系列活動拓業界交流

【特訊】由社會工作局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主辦、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工聯台山社區中心、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工聯北區職工服務中心、工聯青怡職工服務站、工聯氹仔綜合服務中心協辦,於10月25日下午3時於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禮堂舉行記者招待會。活動目的透過推廣及拓展全澳的多元義工服務,促進本澳義工單位/服務的交流及協作;推動義工及市民大眾共同認識防災避險及鄰里互助精神。

是次系列活動共分三部份。第一部份是「義‧想‧踐」拓展計劃,主題為從鄰里互助到扶貧救災,主要以公開招募義工服務計劃方案,對象為本澳社會服務社團/機構或學校屬下的義工對象。義工要對社區有一定的認識及參與區內的服務,為是次主題設計一個義工拓展方案參與比賽。需經過兩輪甄選選出10份,競逐各個奬項,以獲取起動基金及執行基金。所有計劃需於2019年1月至8月期間實踐與執行。第二部份是頒獎禮暨分享會,主要邀請所有曾參與「義‧想‧踐」拓展計劃的參加者與相關團體代表出席活動,期間會邀請得獎者分享計劃內容、義工交流分享會與頒獎禮等環節。第三部份是互聯網打咭活動,鼓勵市民自行前往常活動的區域的16個避險中心(最少一個)進行打卡拍照活動,上傳並分享至自己社交媒體平台上。完成後可前往至指定中心換取大會紀念品乙份。

記者招待會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社會工作局社區協作處代處長黃柏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馮家輝,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社區服務總監蕭紹雯、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李翠芬、工聯氹仔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梁銘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