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可獲兩校學位

澳大與浙大啟動「2+4」計劃

2018-10-29

澳門大學與浙江大學簽訂新的課程合作協議

【特訊】澳門大學與浙江大學簽訂新的課程合作協議,開展「2+4生物醫學-臨床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的人才聯合培養項目,修畢學生將獲得澳大生物醫藥學學士學位和浙大臨床醫學學士學位。是次協議簽訂將為澳門有志從醫的學子提供進入中國一流大學求學的機會,也為澳門積累基礎醫學教育的人才和經驗,提升澳門整體的醫療實力。

浙大在2018中國大學排名第三,其醫學院更是國內首屆一指,其臨床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每年更吸引眾多國內外頂尖學生報讀。澳大與浙大簽訂「2+4」學習計劃是為期六年的「生物醫學-臨床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首兩年於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進行基礎生物醫學科目學習,對醫學感興趣且成績達到要求的學生將會被推薦到浙江大學醫學院,獲得浙大醫學院錄取的澳大學生將在三年級時到浙大醫學院,完成四年的基礎和臨床醫學課程、臨床實習等專業訓練,畢業生將獲得澳大生物醫藥學學士學位和浙大臨床醫學學士學位。

是次創新性的「2+4」學習計劃是繼較早前推出的多倫多大學 「4+X」 學習計劃的第二炮。從2018年開始,澳大本科畢業生如成績達到要求,可經澳大推薦入讀世界前列而錄取標準極其嚴格的多倫多大學醫學院開辦的醫學課程,成為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