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辦交通安全城市定向比賽

2019-04-01

交局向交通安全城市定向比賽三組別冠軍頒獎

【本報訊】交通局舉辦第二屆「精另出行大比併」交通安全城市定向比賽,冀宣揚公共優先,鼓勵參加者善用步行結合巴士方式出行,減少私人車輛使用。

交通局代局長羅誠智在比賽頒獎禮上致辭表示,去年士載客量高達二點一五億人次,其中十月三日載客量更創下七十一萬三千的歷史新高,可見巴士服務在本澳公交體系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

羅誠智指,政府一直投放大量資源、多方面開展工作去提升巴士服務質素,務求透過軟硬件配套設施不斷優化,使巴士服務運轉率提高、候車及乘車更舒適、查找巴士資訊更便捷。未來政府會續朝著有關方向著力改善巴士服務,更好配合市民和旅客使用公交服務的出行需要。

比賽壯年、青年及親子三個組別共收到六十四組、一百九十二人報名參與,三組各十五組參賽,昨早比賽、中午頒獎。主辦單位期望參加者更多認識巴士服務,把資訊幅射開去,並善用步行及巴士方式出行,調整自身習慣,共推公交優先,減少私人車輛使用,為創設良好交通環境出一分力。

參賽者余先生稱,平日出行是自駕,透過比賽認識到巴士報站應用程式,很方便、精確度高,能更好安排出門和候車時間,能鼓勵到他在未來上班改搭巴士,加上其家門口就有巴士站。

青年組冠軍的林先生坦言,近年已很少搭巴士,因嫌其人多、難上車及塞車,如新馬路的巴士通常很擠逼,而今次情況較好,很快就能上車,未知是否比賽在週日早上有關。不過他補充,平日還是習慣自己駕車,因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