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技術員認罪判囚

港珠澳大橋測磚造假案

2018-11-03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綜合港媒報道,港珠澳大橋的混凝土磚壓力測試結果涉及造假,土木工程拓展署承辦商的兩名前實驗室職員2日在香港區域法院認罪,分別被判23及21個月監禁。

控罪指,27歲被告趙志興和26歲被告潘家偉涉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涉嫌不誠實地更改包括日期和時間等壓力測試的電腦資料,並涉嫌在測試混凝土壓力時,將已通過測試的樣本或強力混凝土磚,代替原本要測試的樣本,企圖隱瞞未有按照規定測試。

法官判刑時稱,造假事件已打擊市民對建築界及公共工程的信心,而且這並非個別事件,而是持續至少兩年的造假,故案件可視為嚴重。但考慮到兩名被告深感懊悔,在案中角色不重,只受高級職員唆擺,故酌情減刑,判兩人分別23及21個月監禁。

法官判刑後寄語兩人8個字“敢於承擔,努力向前”以示鼓勵,并表示欣賞他們認罪的勇氣,希望他們能自強不息,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