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途人合力制服 非法入境漢搶劫珠寶行

2013-12-02

【本報訊】一名非法入境的內地男子,昨晚在馬統領街一間珠寶錶行搶劫一條價值六萬八千元金鏈,逃至水坑尾一快餐店前為據報警員拘獲,起回贓物。匪徒還涉及數月前提督馬路一帶三宗街頭搶金鏈案。

被捕男子姓張,三十三歲,持內地証件,非法入境者。

昨日下午約六時,警方接報馬統領街一間珠寶錶行發生搶劫案,軍裝警員在水坑尾一快餐店附近發現疑似匪徒男子,該疑人見有警員即掉頭逃跑,警員在途人協助下終將之制服拘捕,當場在其身上搜出一條連同一塊金牌的金鏈。疑人供認涉及馬統領街店舖搶劫案。

警員到馬統領街案發的珠寶錶行調查,女負責人報稱早前一名男子進入店舖,佯裝顧客要求取出金鏈 ,女負責人不虞有詐,將金鏈連同金牌交予查看。怎料該男子取得金鏈即拔足奪門而逃,職員追出見賊人向八角亭方向逃走,遂報警求助。店舖報稱損失的金鏈價值六萬八千元。

疑人還涉三宗街頭搶劫案

警方將拘捕的張姓男子帶返警區調查後,其人供稱為非法再入境,除涉及馬統領街的珠寶錶行劫案,還涉及數月前沙梨頭和提督馬路一帶共三宗街頭搶金鏈的案件。警方正調查其人是否仍涉及其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