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延長三座 建設球場工程日期

2013-12-05

【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3日電】國際足聯3日同意延長巴西3座世界盃場館的建設工程截止日,在明年即將舉辦世界盃比賽的12所場館中,至少有3座不能在國際足聯之前規定的今年12月底前完工。

國際足聯稱,由於建設延誤,在聖保羅、庫裏提巴與庫亞巴三座城市的球場不能及時完工,此前國際足聯剛剛接到了6座城市提交的球場建設的最新信息,另有6座城市的球場建設已經結束。

『有2座球場會在2月左右完工,而非1月或者12月,』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稱,『庫裏提巴球場建設的問題最為嚴重,在2014年4月底之前,該城市的球場建設都不會完成,事實就是如此。』

庫亞巴市的球館建成同樣要等到2月,而4個月之後,2014年世界盃就將於6月12日開幕。

國際足聯同時稱尚不確定舉辦揭幕賽的聖保羅市球場何時可以交付使用。上個月27日,該球場在施工過程中,塔吊吊裝的金屬構件突然墜落,砸毀了部分看臺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

『我們目前沒有危機感,也不會去尋找聖保羅的替代球場,』瓦爾克表示,『我們有信心他們會準時(在世界盃開幕前)將球場交付使用。』

國際足聯希望場館建設能夠在世界盃開賽前6個月完成,這樣就有時間在每個球場進行至少2場測試賽。國際足聯同時表示不會更改比賽地點,因為近百萬張球票已經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