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溪廟會一連五日舉行

2018-11-05

大會安排的「雞公欖」引途人拍照。

廟會設皮影戲劇場。

嘉賓主持廟會開幕式。

【本報訊】為慶祝華光寶誕,新橋坊會及蓮溪廟值理會合辦的蓮溪廟會昨起一連五晚在蓮溪廟前地舉行。今年續與文創、表演團體合作,為活動增添更多文化創意元素。

廟會昨舉行開幕式,坊會理事長梁竟成致辭說,活動已辦至第十年,今次與多個團體單位合作,讓青年人創作靈感創造特式市集,提供創意平台讓他們接觸社區,也透過多元深度體驗,讓居民、遊客參與其中,傳承傳統文化節慶活動。

副理事長李志遠指,今年安排廿八個攤檔、十五個表演團體參與,數目較去年增加。他稱,活動已成為街坊最期待的盛事之一,主辦單位也與旅遊局合作,冀透過宣傳引導遊客沿大三巴牌坊到此參與遊覽,促進社區旅遊發展。

廟會由十一月二日至七日每晚六至十時在蓮溪廟前地封路舉行。現場有美食檔、傳統手工藝、書畫藝術、遊戲攤檔外,還有原創音樂表演、藝文工作坊、社區皮影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