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長黃有力與青年真情對話

2018-11-05

【特訊】為促進與本澳青年人的交流,加強對海關工作的認識,澳門海關本月3日於青洲海上監察廳舉行「青年與海關關長真情對話」。海關關長黃有力與來自澳門青年公務員協會、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及澳門青年峰會約五十名年青人互動交流,暢談自身經歷、工作心得及介紹海關未來的發展。

是次活動為澳門特區政府「2018年青年工作計劃」中「青年溝通機制」系列活動之一。海關關長黃有力以自身的職業生涯出發,勉勵青年應以開放的態度面對挑戰,並透過團隊合作解決問題。他指出,自身曾在體育部門及市政部門任職,並在其後調任至警務部門工作,面對截然不同的工作崗位,除需做好心態上的調整外,另一方面亦有賴工作團隊的配合,唯有透過團隊成員分工合作,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朝著共同的目標邁進,方能克服工作上的各種挑戰,迎難而上。

黃有力亦向一眾青年分享海關的各項主要工作,並介紹多項海關新添置的裝備。他表示,隨著中央明確劃定澳門特區管理85平方公里海域,加上不法份子的作案手法層出不窮,海關亦與時並進,以「科技強警」作為發展理念,持續引入先進的系統及設備,提升執法能力,以應對新的犯罪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