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自爆不負責社區規劃端看工務局呈上

2014-01-17

【本報訊】雖然政府多次重申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項目沒有偷步,仍難釋除社會疑慮。與此同時,南灣C、D項目區近日亦有傳急起直追,惹來更大猜疑,趁三月一日《城規法》、《土地法》生效前趕搭尾班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重申,氹仔北區項目不存在偷步。另稱,南灣C、D項目則一直在發展中,沒有停過。但被問到手頭上有多少個社區規劃會於三月一日前再推出,他稱﹕「自己無計劃,亦不負責做任何計劃,要看工務局呈上社區規劃。」傳媒追問行政長官崔世安沒有作任何回應。

氹北沒有偷步‧CD區一直未停

氹仔北項目有沒有偷步,社會與政府存不同意見,社會質詢政府近期加快腳步,有偷步之嫌,但劉仕堯多番重申,不存在偷步。對此,他昨日再次重申,項目不存在偷步。他稱,氹北項目規劃很清晰,無需要再講。社會有憂慮政府近期趕有關規劃,他強調,政府沒有趕該規劃。還要看發展商是否配合、透過政府、發展商解決問題。又認為,氹仔北項目是協助氹仔居民解民交通、社區設施不足,等三贏方案。對於能否考慮於三月一日後再推出,以免在三月一日《城規法》、《土地法》生效前趕撘尾班車,他稱,仍可以多聽社會意見。

發展CD區答不到時間表

另外,南灣湖C、D地段項目,最近亦有不少私人項目蠢蠢欲動,該項目前有不少私人豪宅項目進行當中,但被二零一零年該區規劃凍結,他表示,南灣C、D項目則一直在發展中,沒有停過,亦一直在解決當中,所以答不到該區發展的時間表。

《城規法》、《土地法》生效在即,三月一日前還會否再推出社區規劃?劉仕堯稱,自己無計劃,亦不負責做任何社區計劃,要看工務局呈上社區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