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澳大河隧爭月內開放

2014-01-17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張裕表示,橫琴澳門大學工程驗收進度加快,爭取連接校區的河底隧道可於月內對可外開放,而校方也正爭取在九月開學時能全面遷入使用。

張裕昨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時回應澳大搬遷往橫琴的情況,校方一直與相關不同政府部門、承建商南粵等溝通配合,近期驗收進度加快,已有三、四十座建築物完成驗收。

張裕指,曾有初期「個別部份」出現「小小問題」的橫琴河底隧道,現時問題也已解決,初步了解到隧道有機會爭取到本月內開放公眾使用,包括行人和行車,將很大提升往來之便捷。

據澳大方面的匯報,校方正爭取於今年九月開學時,能有條件全面遷入橫琴校區。張裕稱,能否全面遷入關鍵是要看安全,以及上課、交通、食宿等條件是否到位。

被問到氹仔舊址的安排,張重申要待全面搬完後才會有安排,以免對搬遷工作造成壓力,「防礙了搬遷,有意外就唔好」。

另外,張裕表示,衛生局已「快馬加鞭」研究博企提出中場全面禁煙、改闢無賭檯的獨立吸控室之建議,初步分析方案是既可方便吸煙者,對員工也有更大保障,相信各方都樂意看見。他重申,現階段政府無意提早修訂控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