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巴撼賭巴 甩門拋客十二傷

2014-01-22

【本報訊】友誼大橋昨日上午發生澳巴狂撼賭場巴事故,巴士車頭嚴重毀爛,車門甩脫,一名乘客拋出車外受傷,巴士司機被困撞至凹陷的車廂內,需由消防員救出,車上十二名乘客不同程度撞傷,幸不嚴重,事故引致友誼大橋嚴重擠塞。另外,一輛私家車在霍英東大馬路失控撞毀輕軌地盤圍板和食水掣,大量食水湧出路面,男司機輕傷。

賭巴慢駛突停‧澳巴煞制不及連環猛撞兩次

事故發生於昨日上午八時,友誼大橋車輛繁忙時段,一輛載滿乘客的澳門公共巴士沿澳門往氹仔方向行駛,駛經兩橋峰近氹仔出口直路時,因前面一輛賭場巴士慢駛停車,澳巴未及煞掣猛烈連環撞向前面的賭場巴士車尾兩次。

車門甩脫一客拋出車外幸傷不重

撞擊後澳巴車頭凹陷並嚴重損毀,整幅車頭擋風玻璃碎裂,上車位置一隻車門於撞擊下甩脫掉落路面,車廂內多名乘客於突然而來的撞擊下撞向前面椅背或滾落車廂地面,其中一名男乘客更從甩脫的車門位置拋出車外,幸僅手腳擦損,傷勢不重,能夠自行爬起於路邊待援,車廂內一片混亂。

而被撞的賭場巴士車尾被撞毀,當時因僅接載一名員工,他和司機均無受傷。事故後立即下車查看澳巴情況,見澳巴的男司機被困凹陷的車廂內,立即致電報警求助。

當局啟動災難應變方案

消防局接報立即啟動災難應變方案,派出多輛救護車輛到場,由於巴士車廂內有多名男女分別頭部或口部撞傷溢血,部分手腳及腰部撞傷,救護員立即替傷者作初步護理傷勢,再由救護車分批送往山頂醫院治理。而被困的五十歲男司機幸僅右腿被內陷的車廂夾著,並無受傷。在消防員協助下脫困離開。

事故中,澳巴上三男九女乘客受傷送院治療,男司機隨後亦送往醫院檢查,醫院亦在災難應變下分流各傷者治理後無大礙,至晚上仍有一名女子需留院觀察外,其餘各人已離院。

私家車撞輕軌圍板食水猛流

另外,上午九時許,消防接報氹仔霍英東博士大馬路新濠天地對面,一輛私家車疑入灣失控撞向輕軌地盤圍板,消防員到場見私家車撞毀圍板,車頭擱於一個食水大掣上,大量食水噴出,引致地盤內和路面均水浸,一名報稱駕駛者的男子輕微扭傷,經救護員護理後無礙,拒絕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