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客多人腸胃炎

2014-01-22

【特訊】衛生局於昨日下午接獲仁伯爵綜合醫院離島急診站的通報,表示多名來自同一旅行團的台灣旅客集體出現胃腸炎病徵,衛生局呼籲巿民和食物供應商注意食物衛生。

經衛生局派員調查,事件涉及一台灣旅行團的三十四名團員、一名領隊及一名本地導遊。該旅行團於一月十八日從高雄到廣州,二十日下午經珠海到達澳門,廿一日傍晚離澳返回台灣。參團四天期間,三十四名團員及一名領隊一直共同用餐,來澳當晚曾在本澳進食晚餐。八名團員於一月二十日晚上十時至廿一日早上八時三十分期間,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發熱等病徵,六人於昨日下午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離島急診站就診。患者年齡介乎於十一至四十七歲,兩男六女,所有患者目前病情穩定,沒有人需入院治療。近日,同團的其他團員沒有出現胃腸道不適。

由於該旅行團團員曾多次共餐,暫未能鎖定引起集體腸道不適的餐次或食物。而旅行團已於今日傍晚離澳,衛生局未能採集到任何病人的大便樣本以作進一步檢測,並已即時將事件通報民政總署食品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