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珈赴美求見光明 父母感謝各界支持透露衛生局會跟進治療

2014-01-24

【本報訊】患眼疾的女童徐加珈昨前往美國就醫,預計下月中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小加珈父母感謝熱心人士幫忙和市民支持,強調所籌得的一百五十三萬元只用於醫療費,並透露衛生局日後跟進有關治療。

因先天眼角膜混濁而視障的小加珈,曾向衛生局申請送外就診未獲批准,後獲團體協助下,早前籌得一百五十三萬元醫藥費用,並於昨晚在父母陪同下離澳經港往美國就醫,協助籌募醫藥費而個團體代表(澳門公民力量及澳門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及小加珈的親友,到碼頭送行,並贈予「身體健康」揮春,祝願小加珈能早日痊癒,重見光明。

術後續在美國治療

小加珈父親徐先生稱,到美國後若於下月初,女兒會先接受檢查,待醫生確定方案後,預計下月中便會受眼角膜移植手術,手術後會續在美治療,治療時間是要視乎情況而定,料半年可完成在美治療程序返回澳門。有關手術和在美治療的程序,早前已安排定。

所籌百五萬只用於治療費

徐先生又稱,衛生局又承諾加珈返澳將提供後續治療,他們很感謝熱心人士和團體的幫忙和市民支持,能籌得醫藥費為女兒治眼疾,所籌得的一百五十三萬元只會用於醫療費,絕不涉及其他費用。

往送行的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張志邦表示,為小加珈籌得的醫藥費一百五十三萬元料足夠,在美的首次手術費用約為四十五萬元,所籌得的款項絕對只用於醫療,與赴美機票和食宿等費用無關,餘款會繼續用於支付加珈的治療費用,若有餘利將會作為基金,幫助患眼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