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的返正 下月試運純電召

2014-01-24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表示,會於下月一百個「黃的」特別準照到期後,要求宏益公司以純電召方式營運,試驗期為九個月,期間若發現宏益沒有遵守相關規定,當局將不與宏益續約。

宏益電召的士有限公司一百個俗稱「黃的」的士特別準照,將於下月六日到期,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表示,會於下月七日起,設九個月試驗期,要求宏益在試驗期內以純電召形式營運「黃的」,並會在試驗內觀察運作成效,再考慮將來的長期合作事宜。

汪雲:不回復純電召不續約

汪雲強調,黃的必須要回復純電召,否則政府不會與宏益進行續約安排,在試驗期內,當局冀取得一些實質的數據,了解到底純電召的成效如何?運作的實際數據又如何?取得數據後,再繼續優化有關服務。他又表示,當局會採用多種方法監察有關公司有沒有以純電召以外方式經營,若發現違反相關規定,試驗期的合同將即時完結,當局並會開展新的純電召的士服務公開競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