沓碼仔吞客二千萬被採強制措施

2014-02-06

【特訊】檢察院日前完成一宗發生在賭場詐騙案的初步偵訊,涉案的一名嫌疑人已被採取了定期報到、禁止離境等強制措施。

案情顯示,涉案的一名內地男子梁某、四十六歲,報稱賭場沓碼。嫌疑人梁某於去年九月陪同內地男士被害人曾某在本澳某娛樂場貴賓廳賭博,其間被害人贏得港幣二千萬元。待離開時,將所贏港幣2千萬元交予嫌疑人梁某存入曾的賭博賬戶,梁某聲稱會將上述款項存入被害人內地的銀行賬戶,同時要求提走被害人賭博賬戶內同等金額的款項,被害人同意。但隨後經查核內地銀行記錄並無相關存款,被害人因此損失二千萬元港幣。警方接到舉報於一月廿三日晚八時截獲嫌疑人梁某,梁某辯稱二千萬是去年九月中旬根據其同夥的要求借予被害人賭博之用,被害人賭贏後已將款項存入梁某的賭博賬戶,雙方互不拖欠,否認同意協助被害人將款項匯返內地。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嫌疑人梁某與其同夥共同詐騙被害人金錢,其行爲涉嫌觸犯相當巨額詐騙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嫌疑人梁某採取每十五日定期報到、禁止離境等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