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動物實驗救命 意國危疾女子捱轟

2014-02-11

意大利一名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的廿五歲女子在聖誕前夕為生存稱慶,在網上表示全靠通過動物實驗研發出來的儀器才能活到今天,換來的卻是連串殘待動物的指罵和死亡恐嚇,有些人更表示她死了對世界會好些。

養了幾隻狗的博洛尼亞大學獸醫系學生西蒙森(Caterina Simonsen)患有四種罕見遺傳病,不能自行呼吸,必須氧氣管輔助。她於去年十二月廿一日在facebook上載個人照片,說:「我廿五歲啦,感謝包括動物實驗的認真研究。沒有這些研究,我九歲就死了。你們賜了我一個未來。」詎料此番讚揚科研救命的謝言,招來捍衛動物權益人士的責難。其社交網站一下子收到超過三十個「死亡詛咒」和五百則辱罵信息,包括「你可能明天就死。我不會為你犧牲我的金魚」、「假如你小時候就死了,無人會在乎」。

西蒙森面對指罵,既上載自拍短片,又亮相電視節目辯解,並維護利用動物進行醫學測試的想法。她在自拍短片裏,戴着氧氣罩說:「我想取得一個能讓我拯救動物的學位。我收到一些信息說,10隻老鼠的性命比我的重要得多。我不知這班人活在什麼樣的星球,誰養大他們的。」她說着哭起來,續道:「我活着,全託福於醫生、醫藥和那些已經犧牲的動物。」

儘管支持西蒙森也大有人在,但事隔一周,這個弱不禁風的女子終罹患嚴重肺部感染,要住院2至3周。對於那些張牙舞爪的網民,其母受訪道:「我認為他們是無知的人。他們是動物權益人士,但愛犬有病你也不醫麼?孩子有病你也不治麼?」她稱,西蒙森整個星期備受壓力「日子難過」,醫生要使用最強力的抗生素幫她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