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熱氣球遊太空 花60萬觀地球弧線

2014-02-11

美國最新太空旅遊業者計劃推出最新太空旅遊,且他們主打靠著熱氣球徜徉太空,而不是火箭技術,讓乘客觀賞美麗的地球弧線。

總部設於亞利桑那州的世界觀公司(World View Enterprises)早前宣布,計劃利用高空氣球將座艙乘客送上三十公里高空。世界觀公司官方網站的模擬飛行影片,則可讓有興趣的民眾搶先體驗。這項歷時四個小時的騰雲駕霧行程要價七點五萬美元(約五十八點五萬港元)。

根據國際航空聯盟(FAI),分隔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卡門線位在海拔100公里處,跨過此界線才算進入太空,因此世界觀公司這項計畫需獲主管民航相關事務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認可。

據稱,這項計畫利用現有技術完成人類漫遊天際的夢想,最快預計二零一六年底起飛。

該公司說:「數十年來,高空氣球多次騰空起飛,從技術角度看來,這完全可行且風險很低。」這趟旅程的賣點是從高空看地球景觀,並觀賞地球弧線,而不在讓乘客體驗無重力感。高空氣球會在九十分鐘內讓座艙每分鐘上升三百公尺,然後航行兩小時,然後利用四十分鐘返回地面。

機艙寬敞足以承載八名旅客,乘客還可隨處走動,可以一邊飲啤酒,一邊欣賞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