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收陸路入境稅 關姐認有負面效果

2014-02-12

【本報訊】議員關翠杏認為,旅客人數已令澳門不勝負荷,她仍在分析香港徵收陸路入境稅的訴求,初步看來,這是有些負面效果的。議員高天賜認為,需要控制來澳旅客的數量。

直選立法會議員關翠杏表示,尤其是特殊的節假日,旅客的人數已令澳門不勝負荷,現時是無法體現休閒城市的,長遠影響澳門旅遊城市的質素。若然,無法解決道路、公交、口岸等問題,這個旅遊城市只能是短暫的。

「不是不想經濟發展。經濟發展以及令旅客感受到澳門是好的地方,彼此是沒有矛盾的。」關翠杏認為,政府應該提出政策、措施,不是放任旅客數字持續上升。她擔心,旅客來澳一次後,未必重臨。

近日,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提出徵收取陸路入境稅,關翠杏說:「我仍在分析中,初步看來,這是有些負面效果的。」她表示,社會需要承認,本澳的承載力已出了問題,若不重視問題,便沒有任何措施應對。

高天賜:要控制旅客數量

「承載力,一早已經爆!」直選立法會議員高天賜認為,本澳早已不能向旅客提供優質服務,本澳居民的生活也因大量旅客受到影響。台灣一年只接待三百萬內地旅客,但是,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假期,數天已有近三百萬旅客來澳。

高天賜認為,需要控制來澳旅客的數量。他也指出,包括出入境事務人員在內的前線公務員,竟要分開多次進食飯盒,當局也沒有按勞工法發放「三工」。他批評,前線公務員被視為機器,得不到政府的體恤和公平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