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餐廳採「外貌政策」 美客坐靚位樣醜坐角落

2014-02-14

法國一個著名飲食集團旗下兩間餐廳,被踢爆「樣貌歧視」——長得英俊漂亮的客人會獲安排坐最佳位置,相反樣貌欠佳者則獲分派到餐廳角落的位置用餐。

法國科斯特兄弟(Thierry and Gilbert Costes)的飲食集團,在巴黎開設酒店、戲院、餐廳和咖啡館。該集團餐廳兩名前侍應向《鴨鳴報》透露,兩間分別位於龐比度中心的Le Georges餐廳和羅浮宮旁的Marly咖啡館,在帶位時要求員工嚴格遵守一條「外貌政策」,就是貌美的客人獲安排到上佳的位置用餐,如可看到窗外景觀及容易被其他人看到,反之相貌欠佳的客人則只能坐在餐廳一角。

若員工不遵守規則會受責備,如被罵﹕「為何這些醜八怪會坐在這桌子?每個人進來都會見到他們,這會損害我們的形象。」唯一例外的是,若進來用餐的是名人,無論「是美是醜是老是少」均會被帶到可看到極佳景觀的位置。對於打電話到餐廳訂位的客人,也會被告知不能保證會獲得所要求的位置。兩人同時透露,餐廳對員工的樣貌也有要求,不會僱用超過三十歲或身高一七零厘米以下的人,並要擁有模特兒身形。報道指出,該集團其中一間餐廳的僱員沒有否認有這些規定存在,只說「這個問題答起來有點複雜」,而科斯特兄弟集團的發言人則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