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犬陪主人 登聖母峰營地

2014-02-14

前南非職業高爾夫選手拉芙森(Joanne Lefson)與她從印度垃圾場救出的棄犬,爬到聖母峰基地營(Everest base Camp),成為據信是第一隻攀登聖母峰的狗。

拉芙森說,她去年九月在印度山地城鎮列城(Leh)領養這隻十一個月大的狗狗盧比(Rupee),決定帶著牠爬到五千三百六十四公尺高的基地營。

拉芙森與盧比兩月前從喜馬拉雅山城鎮魯克拉(Lukla)展開「2013年狗兒遠征聖母峰計畫」(Expedition Mutt Everest 2013),希望讓大眾更能體會流浪狗受到的苦難,並鼓勵民眾領養寵物。

他們在十三天後完成這項締造紀錄的壯舉,拉芙森在臉書(Facebook)形容,這是「狗兒們跨出的一大步」。

拉芙森說:「我好為盧比感到驕傲。我以為有些日子我可能必須背著牠,不過,反而是牠一馬當先,沿路牽著我走。」

拉芙森說,她第一次看到盧比時,牠身體虛脫,瀕臨垂死。她說:「牠真的是骨瘦如柴,看起來就像好幾天沒有吃東西或喝水。我不忍心讓牠這麼死去。」

拉芙森說:「我希望牠完成的事蹟,能讓人更友善對待動物,尤其是流浪狗。我們必須了解,每條生命都有價值。」

拉芙森準備發表新書,獻給之前陪伴她環遊世界的愛犬「奧斯卡」(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