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石塘項目政府未有決定

2014-02-15

【本報訊】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表示,將在路環疊石塘山腳興建高樓的項目,不需要諮詢公眾和法定的城規會。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則認為,若有需要,必須按新法進行,然而,對於某一個案的情況,工務局是較他清楚的。他也表示,歡迎公眾繼續發表意見。另外,澳門有視電視特許合同快將結束,雙方密切商議中,劉仕堯透露:「談判是艱鉅的,工作亦不容易。」

為了興建超高樓宇,鄰近路環熊貓館的疊石塘山山體將被發展商大幅開挖。早前,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表示,就算在《城市規劃法》生效後,也不需就上述項目諮詢公眾和法定的城市規劃委員會。

昨日,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 (見圖) 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表示,新法律生效後,若有需要,必須按新法進行,這是非常清晰的,是不能避免的。然而,對於某一個案的詳細情況,工務局是較他清楚的。就算沒有經過城市規劃委員會,仍歡迎公眾繼續發表意見,政府是聆聽的。他重申,關於疊石塘山的建築項目,政府仍未有任何決定。

澳門有線電視的特許合同將在四月結束,劉仕堯表示,雙方密切商議中,他說:「談判是艱鉅的,工作亦不容易,但是,我們會努力做好這方面的工作,確保電視的服務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