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常會決與專業團體會晤聽法案意見

2014-02-15

【本報訊】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決定與專業團體會晤,就《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內的認可、登記、注冊和執業資格法律制度》法案聽取意見。如欲會晤,團體可於下星期向立法會登記。法案建議,政府代表佔相關委員會的大多數,有議員提出,政府會否主導資格確認?政府解釋,本澳的專業發展屬起步階段,欠缺專業力量,仍覺得其代表可以過半。

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主席、直選議員關翠杏 (見圖) 表示,已收到兩個團體的意見,有的認為《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內的認可、登記、註冊和執業資格法律制度》法案過寬,有的則認為過緊,委員會決定會晤多個專業團體。如欲進行會晤,專業團體可於本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向立法會公關辦公室登記。(電話:二八七二八三七七,傳真:二八九七三七五三,電郵:info@al.gov.mo)

委員會昨早討論上述法案,議員提出了一連串問題,政府則初步回應。關翠杏指出,法案建議,在建築及工程專業委員會中,政府代表佔大多數,有議員提出,政府會否主導資格確認?政府解釋,本澳的專業發展屬起步階段,欠缺專業力量,仍覺得其代表可以過半。很清晰的是,現時的業界人士基本上可獲認證,得以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