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確認續約里皮受挫: 尊重主教練選擇

2014-02-18

【新華社廣州2月17日電】近日,關於廣州恒大主帥里皮在2014年底合約到期後的去向傳聞甚囂塵上:留在恒大,尋求其他挑戰,甚至擔任國足主帥,各種說法不一而足。17日,廣州恒大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對這個問題首次做出公開回應——俱樂部曾經向「銀狐」正式表達續約意向,但里皮本人似乎去意已決。

在當日進行的廣州恒大2014賽季新援見面會上,劉永灼敘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2013年12月,恒大在征戰世俱杯期間,劉永灼曾飛赴摩洛哥正式向里皮提出俱樂部的續約意向,但里皮的反饋卻讓恒大失望了。

「實際上,在去年世俱杯的時候,我飛了一趟摩洛哥,當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因為賽季結束了,里皮教練帶著球隊實現了很多人的夢想,我代表俱樂部在摩洛哥正式向主教練提出了續約的想法,後來故事的發生,大家都知道結局了。」劉永灼說。

所謂「結局」,就是里皮近日在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所表達的「不與恒大續約」的態度。劉永灼表示,原因是因為里皮太累了。

「去年我們1月份開始集訓打比賽,一直到聖誕節前四天,無論對於我們還是里皮來講都是從來沒有過的漫長賽季,球迷看著很高興,每個月都有比賽看,但是對主教練來講是很煎熬的,特別對於他的家庭來講,我個人非常理解和尊重主教練可能作出的選擇。」劉永灼說。

見面會現場,劉永灼就坐在里皮的右手邊。在記者拋出里皮是否續約的問題時,劉永灼一開始並未說話,而是笑著望望里皮,似乎希望由「銀狐」本人來回答這個問題。但不知是因為沒有聽到身邊的翻譯,還是因為不想回答,里皮終究還是沒有表態。而劉永灼在最後說的一段帶著濃濃告別意味的話,似乎從另一個角度反映了里皮和俱樂部的態度。

「作為職業俱樂部,必須要面對這一點。不管怎麼樣,我相信裏皮主教練在廣州留下的一切,在中國留下的一切,都值得我們去銘記,我提議,先用掌聲來完結這個問題,感謝里皮主教練。」劉永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