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度假村坍塌10死124傷樸槿惠要求徹查

2014-02-19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慶州一度假村房頂坍塌事故搜救工作於18日上午11時基本結束,目前確認10人遇難,124人受傷。

韓國安全行政部長官劉正福當天上午趕赴事發現場指揮搜救工作。他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并承諾將全力做好救援和善後處理工作。

事故直接原因目前判斷為度假村禮堂的屋頂因無法承受積雪的壓力而坍塌,最終造成慘劇的發生。韓國警方將調查主辦方為何沒有對體育館屋頂進行除雪工作,體育館建築是否偷工減料。

據媒體報道,遇難人員當中絕大部分是大學學生。當地的4家醫院設置了靈堂,為家屬祭奠遇難者提供便利。韓國政府官員、釜山外國語大學和度假村運營方的負責人已經與遇難者家屬見面。

18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和總理鄭烘原都對此次事故表示悲痛,并要求徹查事故原因。釜山外國語大學和事發度假村的運營方也都發表聲明表示悲痛和道歉,并承諾盡最大努力處理善後事宜。不過在事故現場,部分遇難者家屬情緒激動,對相關方應對事故效率低下和不透明表示憤怒。

17日晚9時許,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的慶州毛海洋(Mauna Ocean)度假村的體育館屋頂突然坍塌。事發時,釜山外國語大學的500餘名學生正在度假村體育館舉行新生歡迎儀式。事發後,慶北消防當局迅速派出消防員開展救援工作,但由於事故現場積雪嚴重,且事發地點位於高海拔山區,救援工作遇到不少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