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死亡逾40人受傷 泰國警方驅逐示威者

2014-02-19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泰國警方18日開始驅逐政府主要辦公地點附近示威者,據法新社報道,警方當日突襲示威者營地進行「清場」,雙方爆發衝突,一名警察被槍擊死亡。18日,泰國警方對示威者營地進行突襲,逮捕了約100名示威者。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已導致一人死亡、40餘人受傷。目前,警方已控制部分被佔場地。

據報道,從14日開始,泰國政府出動數千名防暴警察,對抗議場所進行清場,以奪回政府大樓和其他被示威者佔領的區域,但收效甚微。

17日,曼谷的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包圍了泰國政府總部所在地,對警方的行動表示抗議。數千名示威者抗議者圍困了政府辦公大樓,在一扇大門前築起了沙袋牆,并向上澆築水泥。抗議領袖素貼發表講話稱,「英拉將永遠不會再有在政府大樓工作的機會了」。

18日,泰國警方開展對曼谷街頭示威者的清場行動。當地電視台報道稱,當日中午12時許,衝突現場傳出槍聲和爆炸聲,衝突導致1名警察死亡,另有40餘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據報道,在民主紀念碑附近的集會地點,警方在同示威者的衝突中使用了催淚彈和橡皮子彈。

據稱,當天清場行動有2.5萬名警察參與,行動號稱為「和平曼谷任務」,為的是重新奪回示威者在政府辦公樓周邊所佔領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