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鯨團體抗議 日捕豚殘酷行為

2014-02-19

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日前在美國紐約的日本總領事館前抗議,要求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停止圍捕海豚的殘酷行為。該團體創始人華特森就太地町的海豚圍捕指出,「世界上大部份人接受不了」。

華特森表示,上月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在Twitter上明確表示因不人道而反對圍捕海豚,令「潮流發生了變化」,認為要求停止圍捕海豚的國際輿論已經升溫。

今年一月,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開始「殺海豚節」,漁民開快艇將數千頭海豚類哺乳動物驅趕到三面封閉的小港灣內,然後用魚叉獵殺,少數會送給當地海洋館。數月以來已有超過千餘海豚被趕進「海豚灣」,其中有超過六百海豚被屠殺,部份海豚被送往水族館。

日本的海洋捕獵活動歷來遭到一些非政府國際組織激烈抗議,今年的屠殺海豚活動,也遭到強烈反對。

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在Twitter上稱「追殺海豚慘無人道」,並對這一不人道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