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女藝術家 張貼海報尋人

2014-02-19

在情人節來臨前夕,美國紐約曼哈頓一位女藝術家在地鐵站裏貼出海報,尋找一名她在搭地鐵時一見鍾情的男子。維拉是來自智利的行為藝術家。她說,海報上的男子是她去年十一月乘坐布魯克林方向的地鐵A線時遇到的,她立刻就愛上了這名男子。

維拉表示想把自己的電郵、藝術網站地址告訴對方,但因為當時地鐵上非常擁擠,而她也已經到站,只好被迫下車,從此失去聯絡,所以她決定設計這樣一張海報來尋找她「失去的愛」。

據報道,海報的頂端是「失去的愛」字樣,這和維拉在社交網站上使用的尋人標誌一致。海報中間用英語、中文和其他語言寫「紐約注意,這事關我的心」,左下是一幅手繪的男子肖像,右下方則是有關男子和維拉自己的一些細節,比如身高、遇見時手裏拿的東西一類。

有人質疑維拉這種行為是在炒作自己和自己的藝術網頁,維拉不否認這也是她藝術創作的一部份,但她確實愛這名男性,如果這張海報能幫助她找到夢中情人,就最好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