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教育活動

2014-03-04

【本報訊】能源辦主辦的能源教育活動昨日正式啟動,連續七年在校園內向學生推廣節約能源的意識,今年主題為﹕節能行動,從小啟動,讓學生自小培養和養成環保、節能的習慣。

整項能源教育活動包括能源效益教育推廣活動二零一四和校園節能文化活動二零一四。為期三個月的能源教育活動,昨日在培華中學附附屬小學暨幼稚園首場活動和作為啟動儀式,參與的學生來自小一至小六,共有一百四十一人,活動透過歌唱、節能知識問題遊戲等,等學生貫輸生活上節能的知識,讓學生養成節能習慣,落實到生活當中。

整項活動將由三月至五月底,於五十間參與能源效益教育推廣活動的小學、二十五間中學,和三十六間參與校園節能文化活動的中小學舉行,配合節能行動,從小啟動的主題,將透過展板、動畫、歌唱、問答遊戲等,宣揚節能。六月底將評審出節能模範校園。

參與該活動的培華中學校長阮宇華表示,由學生的行為,反映出校內的節能教育見成效,學生除注意自身節能習慣外,還帶動家人一齊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