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遇電話詐騙損失五萬人民幣 誤信女婿珠海嫖妓被扣

2014-03-06

【本報訊】再有市民中了電話騙徒計,損失五萬元人民幣。一名婦人誤信女婿在珠海嫖妓被公安扣留,按指示匯款五萬元人民幣贖人,匯款後才發現並無其事,向司警報案追究。

受騙女事主六十歲,於本周一下午五時在家中的固網電話接獲一男子來電,對方只是「喂、喂、喂」,沒有報上身份,事主覺得似女婿的聲線,遂問對方是否「女婿」?對方即說「是」,又說他舊的電話號碼已取消,改用了現時的號碼,叫事主記下,之後掛線。

翌日上午九時,事主在家中接獲同一男子的來電,稱昨晚與兩名朋友在珠海消遣時遇上公安掃黃,現時被扣押於派出所,要繳交三萬元人民幣才放人,哀求外母攜三萬元人民幣到珠海將他贖回,又求外母不要將此事告訴親朋。

事主信以為真,即獨自到珠海贖「女婿」,按指示在珠海銀行存入三萬元於指定帳戶。存款後,事主致電女婿告知已付款,問放人未?對方稱公安已收到款並已將他放回,但因兩名朋友尚欠兩萬人民幣故未獲釋,叫外母再存入兩萬元於帳戶將兩友贖回,稱返澳後會即時償還。

事主又照做,存錢後又致電女婿查詢,這次電話已無法接通。事主覺得可疑,返澳後致電女婿的舊電話號碼,聯絡上真正的女婿,才知受騙,隨即向司警報案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