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再破銀聯刷卡詐騙手續費案拘兩人

2014-03-15

【本報訊】司警繼早前破獲兩宗利用內地銀聯支付終端機騙取手續費差價的案件,日前再於路氹一娛樂場酒店再破一宗同類詐騙案,今次犯罪集團更繞過銀聯網絡作直接交易,騙取了港澳及內地平台的所有交易手續費,香港銀聯損失五萬八千多元,司 警拘捕兩名集團骨幹成員,正追緝最少兩名主要成員。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姓任,二十九歲,商人。姓紀,三十二歲,無業,兩人均為山東人。

酒店清潔員工發覺可疑報警

本月十二日下午,路?一娛樂場酒店向司警局舉報,稱執房員在清潔房間發現有一房間內,有一部銀聯支付終端機及很多銀聯卡,認為可疑。司警員立即到該房間調查並截得兩名男子,兩人供認月初自北京來澳,為犯罪集團帶來一部終端機和數百張內地銀聯卡,以刷卡套現詐騙,司警員又搜出一箱未開啟的郵包,打開見內有四部銀聯支付終端機和三百零四張內地銀聯卡,一部驗鈔機,港幣三百四十萬元,手提電腦,大批茶餐廳消費存根,六本於其他內地人的証件。經調查兩人為集團骨幹成員,集團已於去年十月開始運作,交易五百八十多次,總交易金額二千二百萬人民幣。

繞過交易平台全騙香港內地手續費

由於今次集團的運作形式除了繞過香港銀聯交易平台,更繞過內地銀聯交易平台,直接與銀行聯接交易刷卡,完全騙取了香港和內地銀聯的交易手續費。而香港銀聯公司報稱損失五萬八千元交易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