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10枚短程導彈

2014-03-17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電】首爾消息:韓國媒體當地時間16日消息稱,朝鮮當日下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0枚短程導彈或火箭。截至目前朝鮮官方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美聯合參謀本部16日表示,朝鮮當地時間16日下午6時20分開始,從東海岸地區向東發射10枚短程火箭,發射時長共計10分鐘左右。根據韓美聯合參謀本部的判斷,此次發射導彈的射程約為70公里。

韓聯社稱,火箭發射地點為位於朝鮮江原道元山東部的葛麻半島,降落地點在公海上。本次朝鮮發射短程火箭也未提前發出航行警報。

報道稱,韓國軍隊目前根據朝方追加發射火箭或導彈的可能性,已強化對朝鮮動向的關注和監視,同時保持高度警戒。韓方一位軍方人士表示,朝鮮此次發射的可能是蛙式(Frog)地對地火箭。韓國軍方認為,朝鮮這次發射火箭可能是朝鮮冬季訓練的一部分,也是為了應對韓美「鷂鷹」聯合軍演。韓美聯合參謀部16日強調,朝鮮不應該再加劇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敦促朝鮮立即中斷挑釁行為。2月27日,朝鮮發射了4枚短程彈道導彈;本月3日和4日,朝鮮又相繼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和7枚火箭炮。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發言人3月5日表示,朝鮮發射火箭炮等屬正常訓練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