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門三小時 善豐小業主與政府談判失望收場

2014-03-24

【本報訊】政府昨再向善豐小業主承諾,會在四月初公布已延遲了的第二份技術分析報告,一週後再公布聽證調查結果,惟未能完全回應小業主訴求,雙方開會近三小時不歡而散。

善豐小業主昨日下午要求見行政長官崔世安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直接公開對話解決事件。擾攘至晚上政府終首肯,由劉司親率工務局、法務局和社工局官員,與善豐小業主代表及議員開會討論,惟要改為閉門進行。

經過近三小時閉門會議,率先步出會場的小業主黃生直言會面沒成果,官員都在「講廢話」,未能回應他們重建善豐、追究責任等一直訴求,實在令人失望,聲言繼續抗爭。

劉仕堯總結說,會上他們承諾,委託澳門大學進行的第二份技術報告會在四月初完成,同時也承諾會在此完成的一個星期後,完成工務局進行中的行政聽證調查。

對於小業主批評會見沒用,劉仕堯答道:「我諗有好多嘢解決問題,真係要,按步就班,尤其是你牽涉到一啲訴訟。」他續謂,隨著報告和調查的完成,將有助加快推進小業主的訴求,包括重建修復。

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補充,在相關報告和調查完成後,政府將會確定誰要負責,現時行政調查涉及對象為善豐、鄰近地盤地基工程及拆卸工程的相關三個承建商及指導工程師。他強調「一定會搵到責任人」,指對方未必同意,也會進行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