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業主:特首未兌追究承諾

2014-03-24

昨午,一個接一個的小營幕在善豐花園對開道路搭起,辛辛苦苦購入單位,現在卻有家歸不得的小業主陳先生坐在小營幕前表示,二O一二年,發生善豐花園事故時,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傳媒前承諾追究責任,但是,至今仍未兌現,他認為,現在要負責的一定是崔世安。

早前,崔世安宣布有意連任,陳先生說:「連甚麼任?『手尾』都未處理好,所有人卻撐他連任!他連任,與我無關!政府常說自己是陽光政府、負責任政府,現在做了甚麼?是你 (崔世安) 自己說追究責任的,為何到現在不追究?若我是崔世安,我就沒有面目連任!」

「小業主很無奈!為何 (司法) 追溯期滿,(發展商) 便毫無責任?若是這樣,還有保障嗎?國家領導人也說: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利益,為何特區政府辦不到?」陳先生批評,過去一年多,政府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在會議中「耍手段」,常帶小業主「遊花園」,只顧推卸追究的責任,又喜歡躲起來發放新聞稿。

除了陳先生外,也有小業主拿起揚聲器高喊:「特首必須兌現承諾,還居民公道,還社會公義,徹查到底,不能讓責任人消遙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