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兩城市 最喜歡玩自拍

2014-03-26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公布「世界自拍之都」排行榜,菲律賓有三個城區打入前十名,其中兩個並列榜首。香港的荃灣、九龍與香港島均二百大不入。

這項調查涵蓋全球四百五十九個城市或地區,調查人員在今年一月廿八日至二月二日及三月三日至七日兩段期間,統計了相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超過四十萬張標籤為「自拍」且標有地理位置的照片。對於統計不包括未標註拍攝地點的照片,《時代》承認調查機制並不完善。

調查結果顯示,菲律賓馬卡蒂市(Makati)和金融區帕西格(Pasig)平均每十萬人就有二百五十八人自拍,並列第一名;中部宿霧市(Cebu)每十萬人有九十九名自拍者,排第九。中央社指出,菲律賓人喜歡自拍,即使是在天災過後棲身臨時收容所的難民,也不忘自拍解愁。

第二名至第八名分別為美國紐約曼哈頓、佛州邁阿密、加州阿納海姆及聖安娜、吉隆波工業區八打靈再也、以色列特拉維夫、英國曼徹斯特和意大利米蘭,第十名是馬來西亞的喬治城。香港的荃灣以每十萬人有十五人自拍排第二百一十二位、九龍排二百一十六位、香港島排三百七十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