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歲婦讀學位 兩嫲孫做大學同學

2014-03-28

在澳洲,已經九十四歲高齡的婦人戴維被澳洲塔斯曼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錄取,報讀了人生第一個大學學位,實行「活到老,學到老」。

據報道,戴維在十四歲時,由於她所在的塔斯曼尼亞東北部的住所附近沒有高中,因而輟學,她今年決定重新開啟學業之路,攻讀英語和歷史專業的文科學士學位。

一次與孫女肖特的偶然對話,促使戴維接受這一新的挑戰,她說:「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我覺得年齡並不是障礙。」

肖特亦已經被塔斯曼尼亞大學錄取,攻讀商業和資源管理學位,即將與嫲嫲一起上學的她感到十分興奮。戴維一家十二口,她在家裏排行第九,今年四月即將滿九十五歲。婚後她與丈夫伯尼經營一間雜貨店,養育自己的七個孩子。戴維現在住在養老院,她承認自己的生活有點無聊。

戴維在九十歲那年學會發電郵和上網,她已經為本月廿四日開學的新學期準備好一部電腦。她打算在完成三年學士學位後,繼續攻讀碩士學位。戴維一生熱愛閱讀與寫作,她發表過短篇小說,曾參加過多次競賽並獲獎。一九二八年僅歲的她就曾在一次寫作比賽中勝出,當年曾被一份報章報道過。

報道還說,戴維是澳洲作家協會塔斯曼尼亞西北分支的成立者之一,也是該組織的終身會員。她一直堅持出版該分支的新聞通訊,直到將近九十歲。

據塔斯曼尼亞大學表示,戴維是該校有數年長學生之一。